“云课堂”直播教你防校园欺凌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4月16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的阳光雨露。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4月初,南昌市新建区教体局携手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团区委,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进行集中授课,并首次以直播形式组织全区4.1万余名学生同上一堂法治课。

“同学们可以想一下,哪些行为可被视为校园欺凌?”“在学校既不要伤害别人,也不被别人伤害”……4月2日,在新建一中报告厅内,区检察院干警李文吉走上讲台,从热点新闻说起,与现场600余名学生互动。与此同时,新建区4.1万余名学生同步通过“云课堂”观看,一同踏上寻找答案的“法治之旅”。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与法律素养,规范学生行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新建区教体局与区检察院进一步深化检教协作、探索校园普法形式,首次推出直播授课。“在课程内容方面多部门精心打磨,设置了预防、应对、维护权益等多维度内容,打造多元、专业的平安法治教育。”区教体局安稳股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期间,记者从区教体局获悉,为实现此次专项普法教育覆盖全区学生,此次授课组织城区学校、乡镇学校约9万名学生分批次收看,打破普法教育的空间界限,解决学校法治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今后,新建区教体局将深化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依靠“法治副校长”队伍力量,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普法工作,引导学生学法用法,把“纸上法律”变为“身边法律”,让法治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熊章勇 全媒体记者李书贤)

编辑:何山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戴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