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志愿者情系平安社区

来源:  国网新余市渝水区供电公司     |    日期:  2024年04月11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阿姨,电动车这样充电是非常危险的,我们这有一份安全用电手册,您带一份回家也给家里人看看……”4月10日,国网新余市渝水区供电公司平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西合新村社区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渝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群众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共护社会安宁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该公司组织开展“我为平安新余代言”活动,广大员工踊跃报名参与。该公司结合专业特点,在社区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而身穿“红马甲”的平安志愿者则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向他们耐心讲解春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现场人来人往,咨询和索取宣传册的群众络绎不绝。

“红马甲”在现场跟社区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就群众现场提出的用电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迫切的用电问题,同时还向群众讲解禁毒、反邪、防诈等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为“平安新余”建设贡献力量。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不仅了解到很多安全用电知识,也学会了如何辨别邪教。”张阿姨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结合生产经营活动实际,制定平安建设工作计划,压实责任落实,大力推进平安江西志愿服务项目化管理,开展平安用电宣传等志愿服务300余人次,分发宣传册800余份。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融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工作中,提高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安全用电宣传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何莲花)

编辑:熊玮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戴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