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出台《全面依法治市督办工作制度》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4月10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原标题:

“三单督办”促落实

萍乡市出台《全面依法治市督办工作制度》

近日,萍乡市委依法治市办出台《全面依法治市督办工作制度》,建立“三单督办”制度,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三单督办”制度,包括提醒单、催办单和督办单,其中,“提醒单”发出预警信号。萍乡市委依法治市办根据日常调度和掌握的情况,对各地各单位出现落实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存有缺项或进度缓慢、工作标准不符合相关要求、法治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进度缓慢或质效不明显等情形制发提醒单,并要求责任单位限期上报提醒事项的进展,发挥“早提醒”“早跟进”“早落实”的作用。

同时,“催办单”施加工作压力。对在规定期限内未落实提醒单的、敷衍应付提醒单或落实提醒单成效不明显的,制发催办单,并报送市分管领导,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催办施压、推动落实的作用。

此外,“督办单”亮起警示红灯。对在规定的期限内未落实催办单的、敷衍应付催办单或落实催办单成效不明显的、法治建设相关工作被上级有关单位通报批评的、发生法治建设工作负面舆情的,制发“督办单”,并报送市主要领导,全面亮起警示红灯, 进一步提升督办实效。(朱玲 全媒体记者方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