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红先锋”

南昌红谷滩消防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捡拾河道垃圾(图/受访单位提供)

  近期,南昌市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3月25日,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上滩社区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大队“红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携手社区志愿者来到赣江沿岸,清理河道边的塑料瓶、果皮纸屑、烟蒂等杂物,并统一处理。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消防员,我将争做生态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红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麦玉山表示。

  日前,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生米街道夏宇小学“童心港湾”开展“情暖童心 爱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向学生们送上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并与学生们近距离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同时,为学生们讲述雷锋的故事。

  “我手中的废弃电池属于哪一类垃圾?”“选我!选我!我知道!”3月22日,红谷滩区流湖中心小学一班级课堂上十分热闹,一名消防员为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消防员结合常见的校园安全隐患,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

  近日,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丰和花园社区开展“情暖社区 志愿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红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深入居民小区,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通过讲解真实案例,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做好“三清三关”,增强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意识。

  此外,队员们还深入住宅楼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协助社区排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预防火灾事故。

  下一步,红谷滩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陈艳辉 彭慧祥 全媒体首席记者胡榕)

编辑:何山

校对:王小明

复审:焦芳

审签:毛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