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促整改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期,樟树市人民检察院通过走访辖区宠物诊疗机构,发现医疗废弃物被混合堆放在生活垃圾桶内,有的甚至被直接作为生活垃圾处置,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针对宠物诊疗机构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樟树市人民检察院召集卫健、环保、农业农村等部门有关人员进行座谈,确定由环保部门提供专业医废处置公司名单,卫健部门进行医疗废弃物分类知识培训,农业农村部门后续加强对宠物诊疗机构的日常监督检查,共同促进宠物诊疗机构健康发展。

3月,樟树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人员对辖区宠物诊疗机构进行“回头看”,发现医疗废弃物均已被分类放置,且相关诊疗机构与专业的医废处置公司签订了废弃物回收合同。(万莎莎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宇琦)

编辑:何山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毛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