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赴一场“法治之约”

“赣法云·走基层”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江西实践,挖掘赣鄱大地上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政法宣传质效,3月25日,“赣法云·走基层”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省政法系统的21名宣传骨干以及多家央媒、省媒的记者应邀参加活动,他们将走进南昌、吉安、赣州等地的基层单位,通过实地采访调研,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基层一线的生动法治实践和法治故事,宣传推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唱响江西政法好声音。

3月25日15时,“赣法云·走基层”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赣法云融媒体中心举行,采风团成员代表接过活动的旗帜,采风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采风团成员参观了赣法云融媒体中心,并围绕如何借助赣法云融媒体平台开展政法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采风活动为期5天(3月25日至29日),宣传骨干及媒体记者将深入基层12个采风点进行采风调研,充分展示南昌市红谷滩区专家“四诊”工作法解金融纠纷、吉安市青原区东固畲族乡综治中心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调解、寻乌县南桥镇高排村“客家矛盾客家调”等特色做法,深入挖掘基层一线的政法故事,切身感受我省全面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的生动实践。

“学有所思,行之有向。这是一场特别的春天之旅。”采风团成员唐智峥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作为一名通讯员,他将充分利用此次采风活动,不断更新思维理念,创新宣传方式,讲好沾着泥土、带着露珠的政法故事。(全媒体记者黄婉琼)

编辑:何山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毛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