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心理辅导课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3月13日     |    制作:  聂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心理辅导课(图/受访单位提供)

近日,中共南昌高新区工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南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音乐治疗心理辅导课,有效地缓解了参与者的心理压力,也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了有益帮助。

“我坐在穿黑衣服的刘某旁边,刘某坐在穿黑色大衣的吴某某旁边……”为了缓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紧张情绪,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游戏规则,按照逆时针方向依次介绍自己,内容包括衣服颜色和特征等。这种自我介绍的方式不仅有趣,还使得每名社区矫正对象都能积极地参与进来。

之后,通过乐器的节奏拍打,每名参与者都有机会设定节拍并纠正他人的拍打,这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协作能力,更让社区矫正对象在游戏的轻松氛围中感受到了平等、互助、友爱、尊重。最后,志愿者们以吉他弹奏和领唱《老男孩》的方式,为这次以音乐治疗为形式的团体心理辅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心理教育课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社区矫正对象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不仅收获了快乐,还获得了积极向上的力量,未来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迎接挑战。

(徐梦玲 全媒体记者方维芳)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焦芳

审签:毛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