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14秒 完成校园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3月1日,泰和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泰和县滨江小学举行全县中小学校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知识培训。全县中小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政保主任、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文贞楼浓烟四起,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学校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教师引导学生紧急撤离。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撤离途中,学生谨记逃生注意事项,秩序井然地按照校园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整个演练用时2分14秒。

  在当天活动中,学生以练促学增长逃生自护知识,各学校分管副校长及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观摩人员也受益匪浅。消防人员为观摩人员定制了专项培训内容,重点解读校园内的教室、实验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场所的预防火灾措施,帮助他们全面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人员逃生疏散等“四个能力”。

  记者从县教体局获悉,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将推进演练常态化开展,对各校教职工进行全面培训,提升师生对逃生救护及应急疏散的知晓度、参与度,加强师生应急救护能力。(胡新华 全媒体记者李书贤)

  编辑:何 山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毛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