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南昌一小区!墙皮脱落砸中楼下新车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3月01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原标题:

墙皮脱落砸中楼下新车

事发南昌市青云谱区墅溪公寓 楞上村委会:将清除松动墙皮

“小区楼栋的墙皮脱落,刚买三个月的新车就被砸了一个大窟窿。”2月27日,南昌市民付女士向新法治报记者反映,车子后挡风玻璃被一块碗口大的墙皮砸碎,她想要追究物业管理责任,但赔偿问题一直未能协商一致。

本报记者介入后,南昌市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楞上村党委书记李国俊表示,将安排物业工作人员统计隐患楼栋,3月上旬安排工人清除隐患墙皮。

付女士车辆被砸出大洞(图/江国稳)

反映:墙皮脱落砸坏新车

为了上班方便,付女士租住在青云谱区墅溪路的墅溪公寓。2月24日,付女士下楼取车准备外出。当她走到48栋楼下的路面停车位时,发现车子后挡风玻璃出现了一个大窟窿,玻璃碎屑散落车内,其中还有石块,疑为造成这起事故的“罪魁祸首”。

“刚买3个月的新车,就这样被砸了一个洞。”付女士十分心疼地介绍,通过石块的表面颜色发现与楼栋墙体一致,于是便怀疑是墙皮脱落。后来通过前往物业调取公共视频,证实了当时的确有石块从高空坠落砸中了后挡风玻璃。

“我每个月都交停车费,房东也交物业费,车子在小区内被砸,物业应该存在一定责任。”付女士说,当她向物业提出赔偿要求时,未能协商一致。

楼栋墙皮多处出现破损(图/江国稳)

村委会:将清除松动墙皮

2月27日,记者来到墅溪公寓,发现不少楼栋的凸窗位置确实有墙皮脱落的痕迹,且在每栋单元楼下都张贴了“外墙老化易脱落,出行注意安全”的温馨提示。

“墙皮脱落砸了车,也不能说完全是物业责任,我们已经与付女士家人谈好了抵4个月停车费,但付女士不同意这个方案。”作为该公寓的物业,江西凯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万女士表示,需要再协商。

万女士介绍,除了此次付女士的事故外,此前也发生过墙皮脱落砸中住户车辆的事件。在今年春节前,物业已经开始对51栋楼房进行排查。对其中4栋、5栋、6栋发生松动的墙皮,已经安排工人敲碎清除。但发现问题的楼栋很多,已经将情况汇报给当地村委会。

李国俊表示,将安排物业排查所有楼栋的松动墙皮,统计后再集中安排工人清除,计划在3月上旬开始。(江国稳 全媒体首席记者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