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辅警杨泽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业绩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2月04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原标题:

甘当“老黄牛”

于都辅警杨泽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业绩

在于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贡江中队,提起杨泽,几乎每位民警、辅警都赞不绝口。2009年,杨泽考入该大队成为一名辅警,先后在于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罗坳中队、贡江中队工作。在14年多的交通管理工作当中,他始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青春与汗水守护一方平安。近年来,他先后获评于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交通秩序整治先进个人”和“赣州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杨泽(右)协助民警执法

不怕苦不怕累

杨泽在考入于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之前,对公安交管工作一无所知。参与交通管理工作后,他迅速进入角色,高效协助民警做好日常工作,获得了同事认可。

“杨泽热爱学习,有每天保持学习的习惯。”杨泽的同事介绍,进入于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以来,杨泽一方面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结合协助执法办案的工作特点,学习社会管理学等相关知识。

对于从书本中学来的知识,杨泽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探索工作新路径、新方法,将其运用到协助执法办案过程中。他所在的班组以科学合理的勤务模式、亲善的管理、全心全意的服务,多次得到大队领导表扬。

“杨泽工作时积极主动,不怕累,不怕苦,甘当‘老黄牛’,经常加班加点,特别是遇到周末或节假日,他总是主动要求值班。”“面对繁琐且单调的工作,他有极大的耐心和毅力,虚心向民警学习请教,学习他们好的工作经验。”“为了更好地提高自己,服务广大群众,他虚心向大队有经验的党员干部学习,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身边的榜样靠拢。”“在工作中,杨泽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多位杨泽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我是年轻人,应该多做些”

刚参加交通管理工作时,杨泽才21岁。他常说,自己是年轻人,应该多干活。现在,杨泽36岁了,他还经常这样说。

“我是年轻人,应该多做些。多干点体力活、脑力活,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一种锻炼。”杨泽说。

“只要是加班,就一定能看到他的身影。经常看到他忘我地工作,为案件侦破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线索。”贡江中队相关负责人说,在杨泽身上能看到年轻人的朝气。

近年来,在各类大小安保任务中,杨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与同事通力合作,用丰富的经验保障自己负责的每一个路口不出问题。在执行安保任务时,难免有些交通管制措施引起群众的不理解甚至不满,杨泽总能及时化解,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从而确保顺利完成安保任务。

2023年8月中旬,酷暑难耐,中午时分地表温度接近40℃。一天,杨泽及同事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车爆胎后停在应急车道上无法前行,而车上人员不会更换备胎,且未采取任何安全警示措施。杨泽和同事了解情况后,从警车里取出维修工具,顶着高温帮助司机换好备胎。对此,司机感激不尽。

类似这样的“小事”,几乎每天都发生在杨泽身上。日常工作中,杨泽密切关注群众需求,热心提供服务;积极疏导交通,引导群众遵规守法出行;积极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文/图 金泉 全媒体首席记者黄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