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安交警部门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2月04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原标题:

送出平安福 守护回家路

江西公安交警部门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春运回家路上承载着团圆的期盼,也伴随着民警日日夜夜的守护。江西公安交警部门紧盯今年春运出行新形势新特点,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强化安全宣传,着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护航群众回家路。

送春联(图/受访单位提供)

迎春送福话安全

春节将至,江西多地公安交警部门为广大群众送上交通安全“福”。

1月26日,铅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走进铅山县汽车站,开展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暨“冬情暖心 安全同行”新春送福活动,向车站的旅客赠送“福”字、春联,并提醒大家春节团圆勿忘交通安全,时刻绷紧安全弦,欢欢喜喜迎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

1月31日,吉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开展“写春联话安全送祝福”活动,护航群众回家路。现场创作的春联内容既有新春祝福,也有交通安全提示,群众纷纷驻足围观,一起感受浓浓的年味。

近日,瑞金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聚焦迎新春贴春联这一民间习俗,组织民(辅)警深入叶坪镇开展“迎春送福话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送一副春联、送一张“福”字、送一份安全提示。

“驾车回家途中注意不要疲劳驾驶”“切勿乘坐非法营运客车”“开车千万不要超员”……近日,樟树市第五幼儿园工地内响起一段段交通安全提示。在一句句温馨提示中,樟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向即将返乡过年的农民工送上“平安福”。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1月25日,鹰潭市公安局余江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春运前安全大检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民警组织驾驶员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并对客运站所属运输车辆的安全状况、审验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及相关台账等进行全面检查。

1月26日,上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启春运护航模式,科学部署警力,以路面为主战场,突出管控重点,保持严管态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1月29日,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召开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了辖区风险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分析了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及风险隐患,要求各运输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及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为强化客运企业安全运输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清零”各类风险隐患,1月28日,鄱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1月31日,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面包车等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投放到路面。

近日,金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科学部署警力,保持严管态势,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打造“春运爱心服务站”

1月30日,黎川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走进长途客运站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司机文明、规范驾驶机动车,不酒驾醉驾毒驾。

1月28日,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片区民警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前来加油的驾驶人和加油站工作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连日来,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张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海报,让交通安全宣传“遍地开花”。

1月26日,峡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当日,全县共悬挂横幅标语10余条、展出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500余份。

1月26日8时,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启用320国道白云省际交警春运执勤服务点。据了解,该大队在服务点配备了电热水器、方便面、应急药箱、脸盆等便民用品。

1月26日14时16分,一位张姓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来到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设立的交警便民服务站,向民警咨询:“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需要带哪些东西?”

“您带好身份证、驾驶证和一寸照片,到车管所窗口办理就可以。”民警如是回答。

1月26日,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将位于236国道东临新区太阳镇的交警便民服务站打造成“春运爱心服务站”,配备安全头盔、应急药品、开水等,为过往司乘人员和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服务。

近日,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在抚河大桥、抚北大桥等重要路段设置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重型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严查超员超载、涉牌涉证、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文/傅斯瑶 全媒体记者黄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