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乡 这份提示请收好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4年02月02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江西、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等9省(直辖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发布《致春运返乡朋友们的一封信》,给出了5条温馨提示。

其中包括: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前往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车,不乘坐拼团“黑车”、超员客车,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随意转弯、变道、逆行、掉头。行车途经农村地区路口、弯道、陡坡、桥梁、临水临崖路段时,要仔细观察、减速慢行;杜绝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的机动车上路,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不闯红灯、不抢黄灯,远离大货车“盲区”。遵守载人载物规定,不乘坐电动三轮车、农用车、超员面包车及报废车等;自驾出行前,应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雨雾天气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六字诀;车行高速公路遇故障或发生事故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傅斯瑶 全媒体记者黄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