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投集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12月20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2023年宪法宣传周期间,省水投集团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掀起“宪法进企业,法治促发展”的热潮。

  “宪”在引领。12月1日,省水投集团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宪”在宣誓——举行新任中层干部宪法宣誓仪式。12月5日,省水投集团举行2023年新任中层干部宪法宣誓仪式,集团各部门、各单位代表到场观誓。

  “宪”在学法——举办法务培训和讲座。12月8日,省水投集团开展2023年法务与合规管理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分别围绕国有企业投资退出路径及民法典时代的担保制度展开培训,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法务工作分管领导,投融资部门负责人及法务部门全体人员参训。

  水投集团所属单位积极开展普法讲座,集中观看视频法治宣传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并号召项目一线员工挤出时间开展法律知识自学。

  “宪”场直击——聚焦民生实事送“法”下基层。省水投集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普法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宪法宣传周期间,集团公司法务部组织各单位法务部门以及外聘法律顾问送法下基层、进项目,为基层一线职工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及普法宣讲,引导大家自觉学法并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矛盾、化解纠纷。

  “宪”上普法——打造线上多元立体普法矩阵。今年,省水投集团多部门协作联动,依托水投江河公司省级网信普法示范基地作用,构建“普纪、普法、普制”一体推进大普法机制,通过“水投微言”搭建“三普”专栏,打造线上立体化普法矩阵。宪法宣传周期间,省水投集团全方位打造普法阵地,集团及所属公司通过“三普”专栏发布宪法宣传相关报道,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主题“微”传播。

  此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是省水投集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一环,在全集团营造了良好法治文化氛围。下一步,省水投集团将全面推进“法治水投”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筑牢法治之基。(甘紫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