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执法

赣州举办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11月30日,赣州市第四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在于都县长征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来自18个县(市、区)的代表队参赛,围绕执法人员应知应会知识和执法办案技能,精心设计文书纠错、知识竞答、问题必答等比赛环节和赛题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余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会昌县、南康区代表队获二等奖,寻乌县、兴国县、龙南市代表队获三等奖,谢利文等18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风采奖。

  赣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卫江出席颁奖仪式并作讲话,他对农业执法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本次大比武针对性强、知识覆盖面广,既有基础性知识,又有相关法理和实践知识,参赛队员要从中学有所获,提高本领;二要学以致用。要注重知识在实践过程中的运用,要对基础性知识牢固掌握,不能只拘泥于学,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要在实践中灵活自如运用;三要发挥团队精神,要将协作精神与个人能力相结合,既要展示出改革以来执法队伍不断成长、不断健全的一面,更要展现好农业执法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诚的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大比武活动涌现出一批年轻执法力量,也展示了全市农业执法人过硬的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此次技能比武活动,给全市农业执法人员提供了展示能力的竞技舞台,激发了“学业务、拼技能”的积极热情,展现了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争当新时代执法标兵的新风貌。(温庆欢 肖贤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