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执法

铅山县:加强执法检查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11月15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连日来,铅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粮食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促进粮企规范运行,筑牢全县粮食安全防线。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针对全县17家粮食收购、销售、加工等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登记备案、质量检验、质量标准、检验记录、经营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详细了解各粮企经营情况,认真查阅资料,开展实地检查,并向其宣传粮食收购、销售等各方面的政策和制度,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大家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部分企业进行了粮食抽样送检,切实做到问题粮食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杜绝不合格粮食流入市场。

  从检查情况看,各粮食企业能够认真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但也发现有的企业还存在购销台账不规范等细节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铅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履职尽责,密切联动监管部门,采取执法与普法、检查与帮扶、督导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防范和消除粮食安全风险隐患,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吴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