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执法

上饶组织开展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9月0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切实强化饲料质量安全监管,提升饲料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保障饲料及畜产品安全,按照《全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专项整治清理行动方案》部署,8月28-29日,上饶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联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市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稿件5.png

  检查组到鄱阳县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饲料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生产车间、留样室、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及实验室;查阅了生产档案、安全生产台账、实验室检测资料等;重点检查饲料生产企业审核登记状况,是否按质量标准组织生产,有无违规等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清理行动,主要针对近年来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管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如无证生产、不具备规定条件仍继续生产、存在生产安全隐患、超范围生产、长期停产、使用规定以外物质生产、标签标示不规范等行为。

  检查组要求,各地饲料监管部门要狠抓饲料生产源头治理,加强饲料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的全程监督,强化饲料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监管能力,保障饲料产品质量安全;同时高度重视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检查督查,督促企业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饲料生产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和《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在原料管理、产品质量控制、饲料标签规范等方面要明确重点,规范管理,确保生产的饲料质量安全可靠。

(祝利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