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依法行政

《江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7月26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7月17日,《江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草案)”)专家论证会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光华出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员共1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江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修订)》系省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中的地方性法规项目。本次修订立足于全省农作物种业发展特点及实际情况,前期组织开展了省内、省外调研工作,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围绕条例名称、管理制度、种子生产经营、扶持服务、主要农作物范围等内容进行了修改,并如何破解我省农作物种业发展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据悉,在此次论证会上,专家们重点论证了对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种业扶持与服务措施、规范种业市场和优化市场环境、种业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提出详细的论证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这是贯彻落实新种子法、实施“赣种强芯”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条例的修订将提升我省种业振兴法治化水平,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黄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