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执法

吉安:开展“夜鹰”行动,打击非法捕捞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7月26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有效掌握全市“夜鹰”行动以及全市农业行政执法事项赋权乡镇开展情况,7月14日,吉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夜鹰”行动暨全市农业行政处罚事项赋权乡镇调度会。

  会上通报了吉安市“夜鹰”行动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就“夜鹰”行动和农业行政处罚事项赋权乡镇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就下一阶段“夜鹰”行动及农业行政处罚事项赋权工作作出新的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扬持续作战工作作风,保持清醒的头脑抓好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切实做好渔具销售市场“回头看”工作,不定期地对辖区内渔具销售市场进行抽查,抓好源头。注重加强执法装备建设由“传统巡查”向“科技巡查”转变。各县(市、区)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在乡镇执法人员培训、畅通信息渠道、提高乡镇执法办案积极性等方面勤思考、花精力、下功夫,使乡镇执法人员从被动接受到主动作为,保证乡镇对已赋权的农业行政处罚事项接得住,做得好。(郭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