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

——江西农业大学“逐梦于都”社会实践团队暑期三下乡纪实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7月14日     |    制作:  汪红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7月8日,江西农业大学“逐梦于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行9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袁玲红、舒斯强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并来到梓山镇潭头村,实地调研富硒产品种植业发展情况,以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品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队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缝纫机、草鞋墙、羊皮袄、棺材板搭浮桥、绣球草鞋……透过这些旧物,队员们真切感受到当年于都人民对中央红军拥护和爱戴之情。

  在梓山镇潭头村,队员们参观了于都硒博馆,该馆把全县天然富硒农副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通过图片、视频、展板的方式向游客普及硒知识,致力于将天然富硒农副产品推介给广大游客,让其走出于都,走向全国。据介绍,建立于都硒博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的殷殷嘱托。馆内展现了近年来于都富硒产业的发展情况,摆放富硒蔬菜、富硒脐橙、富硒大米、富硒特色农业产品等等。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村口的这几个大字,正是当地村民的真实写照。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以万亩富硒蔬菜基地为龙头,带动农户参与富硒产业发展,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从2018年的8万元增至2022年的320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8年的9986元增至2022年的2.33万元。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进行认真走访和调研,了解当地富硒产品发展情况,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富硒产品纵深发展支招,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华江 何亮 袁玲红 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