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艺家亲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    制作:  汪红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活力四射
亲切互动(图/许鹏)
快板表演
教授音乐
赠送墨宝

  5月25日至26日,江西公安文艺小分队带着省公安厅党委的慰问与关怀,走进九江市柴桑区开展下基层活动。小分队一行通过文艺演出、警营课堂、微快闪及赠送书法作品等活动,为基层民警、在校师生、社区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5月25日上午,师生、民警代表共300余人齐聚柴桑区第三小学观看文艺演出。文艺演出在小分队民警演唱歌曲《万疆》中拉开序幕。随后,快板《中国式现代化》、古筝二重奏《追梦人》、警体拳表演、男声独唱《孤勇者》、歌曲《爱满柴桑》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

  当日下午,学生们跟随小分队民警学习音乐、书法知识,共上警营文化课。在书法课堂里,小分队民警组织开展“书法进校园翰墨助‘双减’”主题活动。

  5月26日,小分队一行走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柴桑区公安局新塘派出所,通过二胡演奏《赛马》、演唱《因为我是警察》等节目慰问奋战在“三大专项行动”中的民警。此外,民警还现场挥毫泼墨,向民(辅)警和群众赠送书法作品。

  活动最后,小分队一行带着大米、食用油、书法作品等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文/龚辰欣 全媒体记者黄婉琼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闵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