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施援手 女子脱险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    制作:  汪红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女子获救(图/受访单位提供)

  “救命啊,有人被洪水卷走了!”5月21日20时许,玉山县公安局下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河水暴涨的下镇镇白桥村河岸附近,听到有人喊“救命”。

  接警后,民警带上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县消防救援大队和蓝天救援队派出专业力量协同救援。

  “大约七八分钟前,就在这里!”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人指着呼救声音传来的方向说。

  “快救人,往下游找。”了解情况后,民警沿着河堤往下游寻去,一边喊话一边寻找。

  “救命,我在这!”十几分钟后,在河道的一个拐弯处,民警听到一个声音从河面上传来。

  “不要怕,我们马上来救你!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听到回应后,民警赶紧用手电筒照去,只见一名女子坐在河中央的一片滩涂处,周围大部分区域已被洪水淹没。“我快坚持不住了!”女子说。

  洪水湍急,女子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你们在上面接应,我下去救人。”下镇派出所所长姚为卿说完,便从3米高的堤坝纵身一跃,跳到河岸边尝试施救。因河面至少有30米宽,河内黄浪翻滚,姚为卿无法靠近,便试着甩出救援绳,但未能成功。

  这时,民警接到反馈,县消防救援大队和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已到达现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将落水女子安全救出。

  “谢谢!幸好你们及时赶到,否则我这条命可能就没了!”获救后,郑女士对救援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吕锴斌 温娅 全媒体记者黄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