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找回离家出走男孩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本报吉安讯 卢招娣 傅建华 全媒体记者杨洁)4月11日20时30分,家住永丰县恩江镇跃进西路附近的许女士焦急万分地拨打110报警求助:“我儿子和我拌嘴后,独自跑出去了,担心其想不开,你们快帮我找找吧……”

群众送锦旗致谢(图/全媒体记者杨洁)


    接到报警后,永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开展警情分析研判,考虑到许女士的儿子尚未成年,其住地附近有一条河,当晚又下着大雨,可能遇到危险,遂调度特巡警大队、公共视频中队、恩江派出所安排民(辅)警兵分两路,一路调取事发路段周围公共视频,一路对周围巷子、河边等地进行寻找。
    接到搜寻无果的反馈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度警犬进行追踪。警犬“风暴”在其居住地附近沿着小巷、小路开展追踪作业。23时30分,当搜寻到一处民房附近时,警犬“风暴”出现转圈反应。在警犬协助下,民警最终在该民房的楼顶找到了出走的男孩。
    据悉,今年以来,永丰县公安局结合“三大专项行动”,创新推行“失踪警情 快速落办”处置模式,通过完善“警情受理、统筹调度、过程督导、后续跟进”的多警种协调处置机制,进一步强化预警研判、高效处置、快速落办,提升了寻人求助警情的接警、派警、处置效率,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