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困 暖心!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谢谢检察官,上次我向你们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近日,居住在萍乡市安源区丹江社区的董某,握着安源区检察院驻丹江矛盾调处中心检察官的手激动地说。

  2022年6月,董某在某机械厂工作时,被机器划伤右手,花费了数千元医疗费。随后,董某向机械厂提出工伤赔偿,但厂方以董某属自身操作不当为由,拒绝赔偿。为此,双方发生争议,董某欲提起劳动仲裁。

  今年2月,董某向安源区检察院驻丹江矛盾调处中心的检察官咨询。检察官了解情况后,与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员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最终,检察官促成双方协商调解,厂方根据双方确定的责任划分,向董某支付了3000元工伤赔偿。

  2021年以来,该院与社区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已先后参与矛盾化解20余次,接待来访群众200余人。

  (吴康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