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普法

请收藏!《农民轻松学法用法》有声书上线学习强国平台,宪法篇→

来源: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     |    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要求,提高农村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编写《农民轻松学法用法》普法书籍,并与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农民轻松学法用法有声读物 ”,在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陆续推送 。该书共分17个部分,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种子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渔业法、农用薄膜管理办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广大农民群众可以通过本书,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主动尊法、学法,自觉守法、用法,推动农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乡村全面振兴集聚强大的法治力量,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