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依法行政

上饶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18日上午,上饶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弋阳县农业农村局在圭峰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稿1.png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台,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纠纷、赡养继承等与百姓切身权益相关的法律规定,全方位、多角度地鼓励群众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用法律知识筑起“保护墙”。同时,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应知应会口袋书、上饶市地方性法规宣讲册及渔业保护政策宣传单等法律法规读本4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依法维权能力,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营造人人法知法守法、善于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刘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