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执法

九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夜鹰”行动

来源:  九江市农业农村局     |    日期:  2023年05月05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加快推进2022年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曝光问题整改,结合“中国渔政亮剑2023”专项行动,近日,九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鄱阳湖联合执法队、濂溪区农业农村局、湖口县农业农村局、庐山市农业农村局、永修县农业农村局、都昌县农业农村局在长江鄱阳湖水域开展为期四天的打击非法捕捞“夜鹰”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为4月18日至4月21日,覆盖沿长江浔阳、濂溪区江段以及鄱阳湖九江辖区,主要任务是整治整改非法捕捞、销售非法渔获物、禁用渔具等问题隐患,遏制夜间非法捕捞行为猖獗现象,强化对非法捕捞全链条执法监管,推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四清四无”常态化,持续巩固禁捕工作成效。

  从联合执法行动的情况来看,保护区和禁捕退捕水域总体平稳,没有发现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但非法垂钓现象依旧存在。4月18日,在庐山市白鹿镇附近水域发现2起非法垂钓,庐山市农业农村局对该案件依法进行办理。4月19日,在永修县吴城镇附近水域发现两起“泥鳅党”团伙,永修县农业农村局对该案件依法进行办理。

  据了解,九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按照“中国渔政亮剑2023”专项行动和2023年打击非法捕捞“夜鹰”行动部署视频会议要求,狠抓夜间巡查,全面摸排问题线索;狠抓全链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狠抓能力提升,着力提高执法效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部门联动、上下一心,全力打击好非法捕捞持久战,筑牢长江十年禁渔严密防线。(陈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