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执法

永丰: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来源:  永丰县农业农村局     |    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为永丰县恩江、孤江两大水域的禁渔期。为进一步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共同打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4月9日,永丰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重点检查水产批发市场、渔具销售商店等,是否严格禁止经营禁用渔具、网具和钓具,禁止销售渔获物。同时,围绕禁捕水域,严厉查处电毒炸网等非法捕捞行为。

  行动期间,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迅速处置有关投诉举报信息,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格局,确保禁捕工作高压态势,监管监督无死角。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单位30余家,巡查河道300余公里,收缴违规禁用的渔具网具13余件。(陈斌 冯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