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放管服

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召开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朝辉作典型经验发言

来源:  省农业农村厅     |    日期:  2023年04月19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法治支撑服务“三农中心工作作用,4月7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设立分会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朝辉代表江西作典型经验发言。

  会上,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宣读了第四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示范单位命名通知、农业农村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2022年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总决赛结果。湖北、四川、河北、江苏、江西和福建等6省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作经验发言,深入交流各地加强法治建设,提升执法能力的经验做法。

  孙朝辉以“坚持‘五个聚焦’全面提升农业农村普法效能”为题,重点介绍了全省从聚焦压实责任、关键群体、重点内容、创新形式、乡村治理等五个方面,全面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制,筑牢乡村振兴法治基础,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做法。他表示,我省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全面提升农业农村法治建设质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唐仁健在总结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的重要性,也充分肯定了各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聚焦守好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抓好立法协调,抓细执法监管,抓实普法宣传,抓强法治队伍,努力开创农业农村法治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