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力 集聚资源 集成政策

赣江新区拿出“真金白银”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赣江新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打出“加力提效”组合拳。4月7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提升产业发展、促进消费回暖等7个方面提出25条措施,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卡点堵点,增强市场活力。

  赣江新区将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并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同时,争取更多项目得到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专项债、一般债、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政策支持。对参加线上展的外贸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参展费用补贴。赣江新区积极落实国家税费减免有关政策和现有系列惠企纾困政策,其中,对直管区内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水气费补贴;对新增及续贷企业的贷款利率,按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上浮不超过25%的政策执行,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且担保费率不超过1%的,按照担保实际发生额的0.5%给予风险补偿。

  同时,赣江新区为促进产业发展和消费回暖升级拿出“真金白银”。对符合条件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对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补;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500万元的增收奖励。赣江新区制订出台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商贸业提质扩容政策措施,发放不少于60万元的政府消费券,对引进首店经济、商业综合体等给予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励。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赣江新区决定,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0万元以上,对举办的线下招聘活动给予补助;对吸纳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用工单位,分别按照每人1000元、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我们将推动政策措施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确保群众获益、企业得利,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赣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媒体记者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