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引客入鹰”工程

鹰潭打出“组合拳”加速文旅复苏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3月20日,鹰潭市龙虎山景区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大型专列团,来自川渝的600余名游客走进龙虎山,领略“龙虎天下绝”独特的山水人文魅力。“今天下了小雨,龙虎山云雾缭绕,美不胜收,坐竹筏的时候仿佛在仙境,真是不虚此行。”专列团的游客许先生说。今年以来,鹰潭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重要位置,通过积极培育文旅融合的新业态新产品、出台文旅奖补举措、发放文旅消费券等,带动该市文旅市场火起来。

  文化旅游活动火力全开,文旅产品供给优质丰富。“花仙子”走秀、水上游长龙,一年一度的“龙虎天下绝”龙虎山花朝节盛大开幕,游客乘竹筏来一次古色古香之旅;南有青茅境、北有白鹤湖,“2023鹰潭贵溪(白鹤湖塔桥)第四届梨花节”开启,大批游客拥抱优美的自然风光……今年以来,鹰潭市深入推进旅游强市战略,策划推出养生度假、运动休闲等多业态、多元素融合的文旅活动。为了迎接踏春客潮,该市景区、文化场馆推出特色民俗、乡村旅游、街区美食、文化体验等120余项文旅活动,古镇游、民俗游、乡村游、街区游、文化体验游等强劲回暖,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大力实施“引客入鹰”工程,真金白银提振文旅消费。鹰潭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措施,持续加大旅游资金投入,市本级拿出200万元对文旅业态、品牌宣传推广、文旅活动进行奖补,鼓励创新文旅消费促销模式和营销手段。积极参与2023年江西省“春光灿烂嘉游赣”文化旅游推介活动,鹰潭文旅品牌亮相福建泉州,从特色资源、主题活动、精品线路等方面向福建游客进行全面推介,为推动跨省旅游交流合作按下“快进键”。鹰潭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清和表示:“川渝旅游专列团、浙江千人系列团、千人研学团、香港主题团等各种旅游团纷至沓来,万千游客出行的脚步声,是提振市场信心的最强音,标志着鹰潭市尤其是龙虎山景区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同时,鹰潭市不断推出惠民措施,共发放消费券近千万元,各景区街区、酒店民宿等也推出门票减免、打折等优惠措施,有力激发了广大游客的消费积极性。

  (全媒体记者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