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专栏报道: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开栏的话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今日起,本报推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专栏,充分报道全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的强大合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重要职能作用,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新时代大潮澎湃,新征程气象万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重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人大“第一等的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紧盯关键重点,积极履职、担当尽责,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处处长侯洁如说,要着力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为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谱写新篇。省政协机关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省政协机关干部表示,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担当,聚焦事关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性、关键性问题,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委员高质量履职。要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朱华、刘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