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发出首份《离婚证明书》

来源:      |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3月7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为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出具赣州市首份江西省统一制式的《离婚证明书》,证明黄某与袁某解除婚姻关系的事实。

    2016年,黄某与袁某自由恋爱,并于2018年5月登记结婚。婚后双方因性格不合经常吵架,导致情感破裂,无奈起诉至法院请求离婚。案情明晰后,承办法官和调解员多次和原、被告及代理人沟通,耐心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希望双方能秉持互谅互让原则解决问题,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出具调解书。调解书生效后,为了快捷办理房屋、车辆等过户、交易问题,黄某通过江西法院审判综合服务平台向赣州经开区法院申请开具《离婚证明书》。承办法官收到申请信息后,马上通过系统予以审查、通过。很快,黄某便收到了电子版的《离婚证明书》。
    下一步,赣州经开区法院将进一步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切实做到司法为民、执法为民。 (李丹 陈钰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