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纪震慑 架起“不敢腐”高压线

修水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第一季度党课,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    制作:  汪红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3月17日下午,修水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第一季度党课,进一步加强修水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课上,党员们聆听了主题为《终身学习,做一个务实高效的自然资源人》的第一季度党课。主讲人结合自然资源系统实际,就作为一个合格的自然资源人应如何终身学习、如何提高自身价值、如何追求尽善尽美、如何为自然资源事业添砖加瓦进行了阐述。

  该局党委书记郑爱民在课上指出,还有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存在学习不够深入的情况。党员集中学习不够,个人自身学习不够到位,业务知识还存在欠缺。二是存在履职不够担当的情况。党员干部还没有发挥应有的核心作用,工作上还存在推诿扯皮现象。三是存在作风不够扎实的情况。有的党员干部上下班还存在迟到早退现象,工作上还存在躺平思想。四是存在守规不够自觉的情况。规章制度还没有遵守到位,还存在墙上挂着、纸上放着现象。针对上述现象,郑爱民要求党员干部学习上要坚持,党性上要坚定,工作上要担当,纪律上要敬畏,党建上有亮点。全面加强有计划地深入学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入言入行,为自然资源系统作出应有的贡献。

  课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拍摄的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片中落马官员现身说法,严重违纪违法事实与深刻忏悔反思对比强烈,令人唏嘘。观后,局纪检监察室主任胡小霞深有感触地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止境。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廉政教育,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法纪震慑,架起‘不敢腐’的高压线。” (朱忠卫 廖红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