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军,一等功!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    制作:  汪红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3月18日上午,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军威代表省公安厅党委,专程来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看望慰问因公负伤的民警忻军,并为其颁发个人一等功奖章和证书。

颁发个人一等功奖章和证书(图/受访单位提供)

  何军威向忻军转达了省公安厅党委的亲切关怀,高度赞扬了他英勇无畏、舍身忘我的表现,嘱咐其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返岗。

  省公安厅党委认为,忻军面对危险突发情况,置个人生死于不顾,冲锋在前,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无愧为红土圣地人民公安卫士。

  省公安厅党委号召,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学习忻军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推进江西公安工作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3月12日中午,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三联村男子宋某欲轻生,拿起水果刀往自己胸口猛扎下去。千钧一发之际,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扬子洲派出所民警忻军挥臂挡刀救下宋某的生命,导致手臂被刺穿,形成贯穿伤,多处肌腱及神经断裂、血管破裂,左手感觉、运动功能都严重受限,目前尚在医院救治。

  江西公安、南昌公安及新法治报全媒体矩阵对忻军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媒体先后转发,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反响。

  忻军英勇负伤后,省公安厅政治部迅速启动即时表彰奖励工作机制。鉴于忻军的突出表现,日前,经省公安厅党委研究,并报公安部批准,决定为忻军记个人一等功。(王涵仪 全媒体记者黄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