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百万网民学法律”保险“3·15”专场知识竞赛启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7月2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看护好群众“钱袋子”,提升大众金融素养。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省银行业保险业聚焦“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这一主题,掀起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热潮。3月15日,由江西省普法办、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新法治报社承办的江西省“百万网民学法律”保险“3·15”专场知识竞赛活动在南昌举行启动仪式。

  面对当下消费者的金融教育需求,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江西省普法办提前筹划,将金融保险常识教育、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风险警示性教育等作为此次普法宣传重点,并组织专家贴近消费者、社会公众及保险从业人员实际需求,精心编写考题,通过“行业定制”推动普法宣传社会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全面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为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网上学习和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活动举办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14日。其间,保险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可登录江西法制网、法治江西网、江西普法网,或搜索“新法治报”“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官微,点击进入专题页面参与答题。答题时,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选20道单选题,每题5分,共计100分。同一用户可多次答题,交卷时系统将根据答题结果直接给出成绩。

  值得提醒的是,成绩高于90分可参与抽奖,每个用户只有一次抽奖机会。此次答题活动分开设置奖励,均设有特等奖1名(价值500元奖品)、一等奖10名(价值200元奖品)、二等奖20名(价值100元奖品)、三等奖30名(价值50元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