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自燃 医生秒变消防员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2月23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都昌县人民医院内,一辆停靠在门诊大楼旁的120救护车突然自燃,车辆警报响起,有明火冒出。该医院值班急诊医生詹志斌发现后,立刻呼叫同事报警,并拿上灭火器赶往处置。

  詹志斌提着干粉灭火器奔赴至起火的救护车旁,小心翼翼地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一股刺鼻的浓烟扑面而来,来不及多想,他拿起灭火器对准着火位置喷射。在连续用完两具灭火器后,依然有浓烟翻滚,他迅速将停靠在旁边的另一辆救护车转移至安全地带。

  此时,该医院司机班的副主任郑文和、司机柳东海也赶到了现场,见火势还在蔓延,他们果断跑到急诊科内,使用室内消火栓连接水带,对准火源进行喷洒。经过6分钟的合力扑救,火被完全扑灭。

  经初步判断,此次车辆起火原因为线路短路。

  杜瑞赟 全媒体记者胡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