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调研并座谈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2月22日     |    制作:  汪红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原标题:

  尹弘在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调研座谈时强调

  奋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现代化江西建设提供组织保证汇聚磅礴力量

  2月21日,省委书记尹弘来到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奋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汇聚磅礴力量。

  吴浩、史文斌、黄喜忠参加。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在省委组织部,尹弘听取工作汇报,要求全省组织部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尹弘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干部的素质能力,从严加强干部的管理监督,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聚焦产业所需、市场所求,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按图索骥、柔性使用等方式大力引才育才用才留才,营造良好人才环境,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巩固深化传统领域党建工作,提升新兴领域党建质量水平,突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砥砺忠诚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永葆清廉本色,始终保持甘为人梯的胸怀和境界,树立良好形象,彰显组工担当,擦亮组织部门这块“金字招牌”。

  在听取省委统战部工作汇报后,尹弘要求全省统战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尹弘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要求,贯彻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统战工作全过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赓续传承优良传统,切实把各方面力量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更好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深挖统战资源、激发统战活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协商议政,做实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吸引更多海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来赣创新创业,旗帜鲜明支持民营经济做优做强做大,切实把统一战线所长与改革发展所需结合起来,助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良好局面,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以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目标,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思想、凝聚意志、凝聚力量。要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深化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打造过硬队伍,不断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密切同党外人士的团结联系,加快构建大统战格局,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