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叶建春出席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原标题:

  尹弘主持省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

  叶建春出席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2月20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

  叶建春、罗小云、胡世忠、尹建业、曹众善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评有关情况报告》《关于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果巩固提升年活动方案》以及平安江西建设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尹弘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制定实施《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平安江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尹弘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平安建设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我们要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增强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实举措破解突出矛盾问题,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经济金融、网络安全等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筑牢平安防线,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尹弘强调,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夯实平安江西建设的基石。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规范网格管理工作,拓宽群众参与渠道,促进社会治理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推动领导干部下基层包案接访,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尹弘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建、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全周期管理体系,齐心协力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