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龙卿吉到九江调研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前置江西驻防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开展调研(图/受访单位提供)

  2月1日,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专程到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前置江西驻地指挥部看望队伍、调研工作,并在九江市濂溪区督导春节后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龙卿吉一行来到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前置江西驻地指挥部,观看了队伍发展宣传展板,观摩了灭火装备展示,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他指出,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装备精良,作风顽强,纪律严明,技术娴熟,善打硬仗,是“国家队、主力军”的王牌之师。特别是前置队伍舍小家为大家,来赣不到2个月时间,研究“北兵南用”战术战法,发挥“一专多能”综合作用,为保护江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驻地队伍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戒备,不断加大扑火技能和战术训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今后扑救森林火灾、抢险救灾等各个方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九江九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粮粮油工业(九江)有限公司,龙卿吉充分肯定了九江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对“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安全生产不停歇”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表示赞许。同时,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现状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重要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柴薇 全媒体记者胡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