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悟透开新局 真抓实干谱新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3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主持会议并讲话,6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践和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厅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一以贯之以学习开局起步、以学习引领发展,引领带动全厅上下扎实开展理论大学习,推动全厅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切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真正做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素养。

  会议强调,奋力开新局、谱新篇,必须推进工作大落实,让担当实干蔚然成风。工作部署要抓紧抓实,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把握总目标、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工作推进要落地落实,紧扣“防范化解风险”主线、聚焦“深化改革创新”主题、突出“重点巩固提升”主调,向“三个六”聚焦用力,往深谋、往前赶、往实做,确保朝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工作督查要从严从实,全面加大政治监督和工作督查力度,扭住“三个六”等重点,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真正深下去、严起来、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以党建大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奋力开新局、谱新篇。要进一步严实党建责任,更加自觉主动、更加坚决有力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部门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以深化模范机关和五型政府创建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严格落实政治谈话、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着力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惩治不担当不作为的“躺平式干部”,持续弘扬“忠诚、为民,创新、实干,清廉、奉献”江西应急文化,奋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全媒体记者胡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