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服务并举 助企健康发展

万载县应急管理局全力把牢安全生产关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3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春节前的一波好行情,几乎清空了万载烟花爆竹厂的仓库。休整了一个春节假期,各大烟花爆竹厂相继开业。一同忙碌的,还有万载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他们监管与服务并举,不遗余力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上门指导

  走访烟花鞭炮企业

  1月29日,正月初八,虽然春节假期已结束,但万载县城年味依旧很浓。当天下午,万载万景祥烟花鞭炮制作有限公司(下称“万景祥公司”)很是热闹,来自广东、安徽的几批客商登门拜访,希望购些烟花鞭炮,为元宵节备货。

  登门走访的,还有万载县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洪勇和队员陶军荣、罗杰锋一行三人。他们深入企业检查,指导企业生产经营。

  “春节前生意太好了,仓库早就卖空了。元宵节临近,要赶紧备点货。”万景祥公司负责人邓小松说,按照应急部门要求,他们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待加装几处公共视频后,就可以达到开工标准。当天,有90多名老员工报到。开工后,万景祥公司每天能制作20万发烟花,销售额15万元左右,销售行情好。

  “生意要紧,安全更重要,一定要按照复工申请表上的10条规定实施,取得了开工许可才可以生产,切莫抢工期。”张洪勇一行仔细检查了厂房的设施,在需要加装公共视频的工房前提出建议:“为了提高安全等级,这里要装公共视频,可以装到这根梁上,正对着工房的门就好。”

  岗前培训再三叮嘱

  走访完万景祥公司,张洪勇三人又来到万载县荣祥花炮制作有限公司(下称“荣祥公司”)。

  荣祥公司已经通过了验收,获得了开工许可。第一批上班的110名员工正在公司接受培训。

  “马上就要恢复生产了,安全无小事。你们都是老员工,一定要切记安全为先。”趁着培训的机会,张洪勇叮嘱道。开工前的第一次培训主要是强调安全,正式开工前还会有专门的培训。

  “爆竹分为‘圆饼’和鞭炮,‘圆饼’大,鞭炮小,春节期间放的都是‘圆饼’。我们在春节前停止生产‘圆饼’,转做鞭炮,为清明节囤货。”荣祥公司负责人黄彩峰说。

  “前几年烟花爆竹行业不景气,我们为企业担忧,现在行情好了,我们要加倍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张洪勇表示。

  文/图 全媒体记者刘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