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放管服

筑牢乡村振兴法治根基

全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现场会召开

来源:  省农业农村厅     |    日期:  2023年01月12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近日,全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现场会在宜春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2022年度全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农业农村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贤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贤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方面的经验和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重大战略部署,农业农村地方立法成果丰硕,农业综合执法改革成效显著,农业农村普法深入民心,农业农村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农业农村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邓贤贵强调,农业农村法治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的坚实保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作用。要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提质增效,完善农业农村重点领域立法,加大农业综合执法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始终坚持农村普法目标导向,始终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始终坚持探索创新,全力推进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工作,力争到2025年实现每个行政村至少1户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

  会上,部分市、县(区)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宜春市袁州区塘下村、万载县布城村和宝石村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典型及成效展示。(省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