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普法

德兴市:开展“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

来源:  德兴市农业农村局     |    日期:  2023年01月12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德兴市农业农村局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于近日开展“宪法进农村”等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现场授课和上户宣传为主,将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的触角延伸至基层,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更好地满足村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结业课上,德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良庆,结合农业工作实际,从宪法的地位、作用、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加深了村民们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活动期间,还现场发放宪法、“八五”普法系列宣传读本,并就村民关注的法律法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泗洲镇立新村、谭埠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讲宪法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悬挂法治宣传条幅,发放宪法宣传册、宣传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讲解,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此外,德兴市农业农村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宣传展板等途径广泛宣传宪法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的法律意识。许多村民表示,今后要多学法、多懂法,养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