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任前“考法”

南昌市已连续两年组织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参加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12月13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我第一次参加这个考试,这种形式非常好,一方面检验了干部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规范自身行为。”12月11日,在南昌市2022年度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现场,南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文颖在交卷后说道。

  12月11日上午,南昌市2022年度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举行。35名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考生间隔坐下,随着考卷发下,考生们开始伏案疾书。南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吴建平,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晓波,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水巡视考点。

  此次考试由南昌市委依法治市办、南昌市委组织部、南昌市司法局和南昌市普法办共同组织。考试采取专家命题、集中闭卷考试形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知识。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南昌市已连续两年组织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参加法律法规知识考试。通过对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进行法律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督促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水平,带动“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推进南昌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王琨 全媒体记者方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