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助执行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12月07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有1套房产,现在线上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查封申请。”近日,在贵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执行法官通过不动产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房产信息后,当场落实查封措施。

  据介绍,2022年3月,贵溪法院正式上线不动产查控系统,该系统直接与贵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连线,执行部门在该院即可直接查询被执行人房产信息。与以往房产查控须执行干警携相关材料赴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办理相比,执行部门可实时共享不动产登记中心掌握的全部房产登记信息,实现“线上查询一次,信息彻底共享”。依托不动产查控系统,执行部门查获被执行人房产后,只需线上提交相关法律文书和执行材料,不动产登记中心当日审核通过后即完成查封。(谭淑芬 甘兆扬 全媒体记者黄凯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