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群众聚民心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    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党的二十大报告,有105次提到了‘人民’。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11月21日,在新余市渝水区鹄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唠家常”式的宣讲,一开场就吸引了全场听众的注意力。

  宣讲人是有着39年党龄的渝水区老兵宣讲团成员周西安,自宣讲团成立以来,他一直活跃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一线。为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周西安精心准备做足功课,在宣讲时更是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所思所悟,让在场的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以及群众直呼讲得明白、听得过瘾。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鹄山镇干部吴春情是一名有着十多年兵龄的退役军人,周西安的宣讲让他觉得特别亲切、倍感振奋,他深有感触地说:“老战士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周西安一样,70岁的老兵宣讲团成员黄明亮也一直奔走在各个宣讲会场。自加入老兵宣讲团以来,他已宣讲100多场。这段时间,他走进渝水区林业局、教体局,为那里的党员干部带去振奋人心的宣讲。

  “这几天都是在机关单位宣讲,之后还会进企业、学校,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我也会灵活调整自己的宣讲方式,多用通俗易懂的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透、讲好。”在党校集中学习一个星期后,黄明亮没有片刻停歇,认真整理学习笔记,用心准备宣讲报告。他表示,作为老兵宣讲团的一员,要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激励干部群众更加爱国爱党爱家乡。

  初冬时节的渝水大地,已有丝丝寒意,但广大干部群众心里却是热乎乎的。连日来,渝水区组织老兵宣讲团走进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迅速掀起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这支由200多名退役老兵组成的宣讲队伍,用“接地气、有人气、冒热气”的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基层一线、播撒在田间地头,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干劲与激情。截至目前,渝水区老兵宣讲团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20余场,听众达3000余人次。(倪菁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邹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