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2年“安全用药月”正式启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1月23日,由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协办,以“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江西启动仪式在南昌举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范高农出席并致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江西报业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主会场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光文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斌指出,近年来,全省药监系统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全面推进药品监管现代化,着力破解药品安全深层次问题,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助力医药产业发展上使长劲、下狠功。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生物医药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不断增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医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959.26亿元、同比增长10.92%,利润98.61亿元、同比增长11.65%,江西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厚积薄发的良好态势。

  刘斌强调,全省药监部门要强化药品安全监管;要以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精心谋划主题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增强协同共治能力;要进一步压实药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和自律能力;要以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严厉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全力做好稳链助企纾困工作,帮助医药企业顶住压力、展现韧劲、释放活力,推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刘斌要求,面对新时代药品安全新风险新挑战,面对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新期盼新要求,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必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拧紧药品风险防控“安全阀”,坚决筑牢药品安全底线。

 

  省药监局机关代表、企业代表、嘉宾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共设立13个分会场,集中收看启动仪式。活动当日,在线直播点击观看量超53万人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药品安全大家谈”“益老益小药知道”等药品安全论坛。在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机关、进企业等“六进”活动和寻找最美药师等主题活动及配套活动。(宋秋蕾 王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