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执法

九江市:开展农药经营门店“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来源:  九江市农业农村局     |    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按照农药“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和农药安全经营生产工作要求,日前,九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赴湖口、彭泽、永修、瑞昌、武宁开展了农药经营门店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对抽取的农药经营门店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逐一核对农药经营许可证、查看农药进销货台账和农药追溯平台电子台账、查看经营场所是否按规设置通风消防设备及农药包装废弃物装置点;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假劣农药、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是否非法经营和使用甲胺磷等禁用高毒农药的行为、是否跨范围经营限制使用农药;是否存在过期经营或无证经营农药行为等。

  九江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提升监管的公平性和规范性,推动全市农药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全市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