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执法

上饶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来源:  上饶市农业农村局     |    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药和非法屠宰行为,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近期,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农业执法部门重点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农产品案件线索,狠抓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非法添加物、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深挖根源,狠抓重点对象、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着重加大对农产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的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链条式质量安全问题。严厉打击非法屠宰,特别是屠宰环节非法收购、加工、销售病死猪及其产品的行为,重点加强对私屠滥宰易发区、多发区和群众举报较多的生猪屠宰厂(场、点)等进行大排查,有效保障肉品质量安全。

  通过加强检打联动,充分利用巡查检查、监督抽查、暗查暗访、投诉举报等监督手段,积极发现问题隐患,并加大对农产品的抽检力度和频次,对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60人次,检查农产品生产企业、组织620个,立案查处8件。严厉打击农产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黄敏 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