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公益金助力农村颐养之家建设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养老服务工作事关社会发展,事关社会稳定,涉及千万农村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今年以来,九江修水县积极筹措福彩公益金,投入福彩公益金101万元,推进农村颐养之家建设,让农村老年人“老有所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托起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颐养之家在院老人在新建成的食堂用餐


    修水县太阳升镇梁口村颐养之家,就是在福彩公益金的鼎力支持下,不断完善和全面改造提升建设起来的。梁口村现有人口3290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655人,其中留守老人和空巢老人207人,梁口村颐养之家建于太阳升镇西北面,人员相对集中,占地面积约1.2亩,建筑面积约650平方米,是一所对老年人生活照料、膳食供应、休闲娱乐等福利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福利场所。走进梁口村颐养之家,院内干净整洁、环境优美,不少老年人在娱乐室、阅览室内纵享老年生活;在院外的不少老年人正在做操、跳舞等,这就是太阳升镇梁口村梁养之家老年人生活的场景,老年人活出了精彩的晚年,并解决了在外务工子女的后顾之忧。
    近三年来,修水县充分运用福彩公益金,促进全县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农村、社区颐养之家108家,解决了多年来高龄、空巢、留守老年人缺乏日常照料,失能失智老年人缺少照护的窘境,一幅幅高品质养老生活的新图景在农村大地徐徐展开。农村养老服务场所实现了从“看得过去”到“玩得开心”的迭代升级,从“老有所养”到“老有善养”,养老服务能力和生活质量大幅提升。